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`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乐观面对人生,自得其乐 结交品德高尚的朋友,人之相悉,悉于品人之相敬,敬于德.人之相信,信于诚,人之相随,随于义!

母亲(摘自2015年1月25号新民晚报)  

2015-01-25 18:06:42|  分类: 读夜光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崔梦怡 湖北秭归县平湖大道金色阳光作文学校八年级

  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

  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

  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

  母亲,怀胎十月,生下了我们。她无私、伟大。有人说,怀胎十月,就是害了十月的病,但她并不怕痛苦。

  记得那年我八岁,母亲带着我跟父亲在宜昌考驾照,在考场旁随便住了家旅店。由于太匆忙,没看房间的好坏,住进去才发现,蚊子太多,房间通风也不好。白天还可以勉强,但夜晚就有些防不胜防了。能赶走蚊子唯一的武器就只有薄薄的蚊帐。入睡前,我在身上涂满了花露水,但怎么抵挡得住蚊子的如饥似渴?

  我开始不安,摆动双臂,希望赶它们走开。母亲看在眼里,痛在心里。她拿起扇子,走到我的身边,给我慢慢地扇,在微微凉风中,我安然入睡了。

  第二天,醒来,我看她倚在我的床边,手里还拿着扇子。我不知道这一夜她是怎么过的……也许,母爱,就是这么细微,虽不惊天动地,但再美丽的句子也无从表达。

  亲爱的朋友,在生活中,你有没有和她吵过嘴?烦她唠叨?无视她的爱?可能有,只是现在你无法觉察。但你老了以后,便会多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。

  可能你会问,她就没有错的时候吗?有,每个人都有错的时候,但无论何时,母亲都是爱你的。所以,还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呢。母亲是当你与全世界为敌时站在你身后那唯一的一个朋友。如果你生她的气,那么,摸摸肚脐,那是你们曾连在一起的地方。

  海有水兮水有鱼,山有水兮水有枝,这就是我与母亲。可能你一时无法理解,但,你记住,我记住:她是最伟大的女人,也是最爱你的女人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